日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和晋江市文化旅游局在晋江召开文化旅游人才基地2021年工作会,就共建文化旅游人才基地工作进行交流。针对2021年的基地共建工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在晋江文旅人才培训,华侨大学旅游研究生课题研究、华侨大学MTA实践教学方式和旅游学院学生实习等方面探讨新的合作方式。

华大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蔡晖主持会议。华大旅游学院、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博物馆、五店市开发公司、五店市运营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对五店市传统街区的定位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探讨,最后谢朝武从文化、商业、属性对五店市传统街区总结定位为:闽南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中心,成功的主题商业街区以及晋江主客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空间。

据悉,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建,2020年9月28日揭牌,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文旅人才队伍,为晋江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文化旅游人才提供交流、研讨、实践的平台。华大旅游学院以该基地为平台,依托晋江文旅资源,以“美好生活 主客共享”为主题,师生们开展了专项课题调研。该基地也是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的重要建设内容,累计开展了《旅游安全与风险》《旅游学概论》《旅游信息化与智慧旅游》等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