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华侨大学法学院分别与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福建建达(泉州)律师所举行“合作发展共赢——华侨大学法学院千企千村行”为主题的共建签约暨兼职导师授牌仪式。法学院院长刘超、党委副书记张彬、副院长陈斌彬、副院长林伟明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法学院与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共同携手打造的“天衡杯”班班有辩论已经成为法学院学生活动的经典品牌,与福建建达(泉州)律师所联手为福建省高校研究生模拟法庭大赛开了一个好头,充分彰显了院所合作,协同育人的优势和成效。

双方相互配合,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实现法学理论与实践的高效结合制定合作方案。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学生活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理论与实务合作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院所合作、协同育人的崭新模式。法学院聘任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汪卫东主任、方林波主任担任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蔡栋梁、朱启明、刘宗伟、林清赟、周怀军等五位优秀律师担任实务课讲师;聘任福建建达(泉州)律师所李笠鸣、施争荣、陈适平、黄金涛、黄志强、黄紫祥、王平、丁瀚塬等8位优秀律师分别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和实务课讲师。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法学院院长刘超表示,希望和两家律所能够继续继承和发扬精诚合作的优良传统,共同在学生活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理论与实务合作方面创造更多经典品牌。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与两家律所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双方将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创新校企合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实习模式,不断拓宽合作方式与领域,为大学课堂注入实务经验,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良好的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与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侨大学法学院“千企千村行”走进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

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教授与福建建达(泉州)律师所张传江主任进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