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第二十二党支部党员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认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学习号”客轮上体验了科技赋能沉浸式学习党史的奇妙之旅。

在传习所,党员们循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的履历,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与实践;在共习室,党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见证厦门“两高两化”建设进程;在研习舱,党员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新成效;在主题学习区,“革命之门”“大厦之门”“风尚之门”和“和平之门”4个篇章引导党员们了解习近平同志的榜样事迹与厦门革命史。

据了解,“学习号”充分将数字技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AR软件扫描沿岸特色景点,深入了解其背后的历史,将航线风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VR让党员体验海战的惊心动魄。此外,一站到底党史知识问答互动挑战,看图或听旋律猜《南泥湾》《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则动静结合、寓教于乐,全方位立体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客轮行进的航程中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短暂一小时,各位党员不仅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孕育、实践过程和厦门革命史,还从不同视角感受厦门经济特区发展变化,领略厦门独特的海洋文化。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