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我校美术学院推动组建的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工业设计艺委会成立。美术学院王尔义、杨学太分别当选第一届连环画艺委会、工业设计艺委会主任。

艺委会成立大会在集美大学举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立平、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梁星、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刘东方、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以及连环画、工业设计艺委会全体委员等出席大会。

与会领导、嘉宾与第一届连环画、工业设计艺委会全体成员就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张立平为王尔义、杨学太颁发艺委会主任聘书。

据了解,福建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艺委会共有委员22人。王尔义当选艺委会主任,美术学院教师叶扬秋、王冬松当艺委会选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第一届工业设计艺委会共有委员14人。杨学太当选艺委会主任,美术学院教师赵鹏当选艺委会秘书长。

近年来,我校美术学院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的指导下,连环画、工业设计创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不断扎实稳步推进。此次以我校美术学院为核心的连环画、工业设计艺委会的成立,奠定了我校这两个专业方向在福建省的引领地位,也将极大推动美术学院相关学科方向的发展。下阶段,美术学院将举办连环画、工业设计艺委会的揭牌仪式暨专家讲坛活动。

张立平为王尔义、杨学太颁发艺委会主任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