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士斌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士斌首先讲述红军长征、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历程,以长汀红军桥上的故事,张思德、白求恩、雷锋、邓稼先、王进喜、焦裕禄等革命先烈和新中国建设者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深入体会长征、延安的红色精神,感受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共产党人品质,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随后王士斌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并讲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入党经历。他强调党史教育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在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课后,王士斌勉励大家要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多为集体作贡献,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坚持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争做时代新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