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华侨大学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红心向党”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在学院会展实验室展开。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旅游管理系主任邹永广及其他专任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来自不同年级的境内外同学围绕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文化创意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讲解等五个不同类型展开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对海外华侨红色故事、“晋”朱者赤、晋江精神及聚侨力向党心等不同主题和形式进行了现场汇报。

经过激烈角逐,“青心向党”队带来的对国家三线建设时期艰苦历程的微故事讲解获得一等奖,“‘晋’来有你”队呈现的《一样的晋江,不一样的红色旅游》和猪猪女孩队的《“晋”朱者赤》两个红色精神讲解获得二等奖,“聚侨力向党心”等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作为第25届“晋江杯”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的一部分,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关任务要求,同时展现学生专业能力,锻炼学生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