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确定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的通知,我校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获评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全省共评选了22家智库培育单位。

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2014年成立,著名经济学家,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克莎任院长。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加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学术性、应用性、政策性研究,带动华侨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升华侨大学在经济科学领域的创新能力。

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智库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决策咨询研究,着力提升咨政建言水平,着力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更好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并将继续加强管理指导,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智库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