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入开展境外生“学党史、知国情”系列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月16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部分境外生集中观看电影《悬崖之上》,共同回顾峥嵘岁月,重温辉煌历史,磨砺革命意志,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

影片《悬崖之上》歌颂了一批有着崇高理想信念,秉持信仰、坚定前行,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前赴后继、勇敢战斗的革命志士,他们从黑暗到光明的每一步,都凝结了无数英雄的血与泪。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林淑楠说:“不管是对贪生怕死出卖队友的叛徒的愤怒,还是对面对酷刑我党人员从不屈服的感动,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那些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才能看见那道最终的黎明。”2018级电气专业中国香港学生柯铭俊表示,影片中,在叛徒出卖、敌人围剿的紧急情况下,四位共产党员特工用精神上的信念战胜了肉体的疼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真实历史中,如同影片中描述的伟大光辉革命事迹数不胜数。“如果没有先辈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胜利,哪有我们现在这和平富强的祖国!”

观影活动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