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日下午,第十届东亚学术交流论坛在文种楼304会议室召开。由于COVID-19在全球的流行,本届论坛首次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来自中国华侨大学、日本长崎县立大学、韩国东亚大学、越南东亚大学等四国的研究者分享了关于新时代下的国际关系的研究进展。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教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东方管理研究中心、海外华商管理研究团队共同承办。此次论坛旨在为管理层及有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机会,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并就东亚问题交换意见, 鼓励东亚国家之间加强信任与合作,促进区域发展与繁荣。

会议伊始,王丽霞副校长介绍第十届东亚学术交流论坛的中心主题——“新时期的国际关系”,该论坛将为国际商务管理和其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机会,提出他们的见解,并就重要的学术问题交换意见。并在会议中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华侨大学与韩国的东亚大学、日本的长崎县立大学、越南的东亚大学已结成学术联盟,共同推动东亚学术研究。

会议中,越南东亚大学副校长Mr. Sam Minh Luong就本次论坛的主题发表了演讲,强调了技术对世界高等教育的方方面面都有着巨大的影响,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学数字化转型的推动是使高等教育机构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多位专家教授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韩国东亚大学的Suk-Jun Lim教授围绕日本和韩国的矛盾关系进行了精彩演讲,阐述日本与韩国由于综合国力的不同,经济文化的差异,意识形态的冲突,导致日本与韩国相互之间有所分歧。

日本长崎大学的Akihiko SUZUKI教授围绕日本的政治局势以及同周围国家的关系展开了演讲,分析了日本首相更替和选举对国内大局的影响,强调了良好的国内政治局势对改善国与国之间关系的积极作用。

在此次论坛中,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围绕本次论坛的相关主题移民网络与国际化展开了认真的讨论,不同的思想碰撞,论文引用大量详实的调查和统计结果支撑观点,丰富了论坛内容。

据悉,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提升我校国际化科研水平、扩大我校国际化学术影响力以及促进我校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26161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