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意大利中意学校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拔并派出6名语言教学志愿者,7月份起,为旅居意大利的华侨新生代提供线上暑期英语教学服务。至今,已有来自意大利各地约60名中国小朋友参与了本次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教学反馈。

目前海外疫情依旧严峻,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为旅意的中国青少年提供英语兴趣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新的语言技能,更快融入在意大利的生活和学习。在教学中,志愿者也利用多媒体教学,灵活运用各种包括中国文化元素在内的图片、音乐、模仿和故事,不仅提高自身线上教学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据介绍,每期教学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会议,总结、反馈当节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小朋友们的上课效果,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学的方式方法,因材施教,给不同年龄阶段、年级的小朋友设置相应的教学目标,并调整上课难度,孩子们认真上课,线上课程出勤率高。

志愿者洪张雨婷说,“此次为海外华侨学生线上英语教学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发挥专业优势,知侨爱侨为侨’”的学习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能力,熟悉业务,为海外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郑芊怡小朋友是意大利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说:“这个课程让我认识了许多中国老师,他们像哥哥姐姐一样带领我们在游戏中学习,也让我们知道了许多我们没有见过的中国的好玩的东西,像毛笔、剪纸等。我希望老师们可以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10808174846.jpg

微信图片_20210808175113.jpg

线上上课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