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各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继开展党员走访宿舍活动,同时在餐厅、核酸检测点以及夜间巡逻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党员先锋表率,奉献青春力量。

在学生宿舍,党员们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对于共性问题,各党支部收集意见后反馈学院,学院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在餐厅、核酸检测点等地,党员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身为一名党员,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更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做出贡献。”学生党员王鑫说。

据悉,福建出现疫情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各党支部和党员发出倡议书,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学史力行的“试金石”,把党组织温暖与关怀体现在疫情防控前沿,形成“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深入一线”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928115609.png

党员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