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国际华文教学中心、乌克兰华文学校向我校捐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0000个,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在得知福建出现新冠疫情,我校的各类防护物资消耗和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后,远在乌克兰基辅的乌克兰航空大学国际华文教学中心负责人、乌克兰华文学校校长郝同财先生积极筹措物资,为学校战“疫”提供一份暖心的“防护锁”。这份来自远方的问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华文教育大家庭共克时艰的团结和担当的体现。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是乌克兰最大的航空航天综合性大学,在世界民航类院校中位居前三名,于2021年1月成立国际华文教学中心。乌克兰华文学校是响应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在原国务院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南开大学乌克兰校友会集资,在乌克兰依法成立的华文学校。两者均以大力普及华文教育和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乌青少年交流,培养中乌国际专业人才,促进中乌两国友好发展为目标。

据悉,我校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国际华文教学中心将共同合作建设华侨大学乌克兰海外招生处,并积极发挥双方教育优势,就汉语言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开展学术会议等方面探讨合作。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