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主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美协调员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中美方40多所高校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近9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国际事务执行主任唐·贝兹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分别致辞,对中美院校长期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大家秉承互信互助、共同面对、稳定关系、放眼未来的共识,使《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可以稳步前进,他们希望AASCU、CCIEE和中美方大学四方管理的成熟项目机制能发挥决定性作用,最大力度地给学生提供保障。

我校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侯祥朝等应邀参会,侯志阳并代表我校介绍了国际学院的招生情况和促进项目发展举措,并希望通过多渠道互联互动,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的项目管理。

与会中美方院校代表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校园活动、入学指导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分享,纷纷提出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积极提高教学水平,开展校园活动,以便帮助学生可以更快适应课堂和融入校园生活。

据悉,经过20年的发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领域重要的示范项目,是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成功实践和典范。截止目前,我校共计374名学生参加121项目赴美学习。

国际学院院领导线上参会    

云端会议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