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举办2021年国庆线上庆祝活动,邀请领区侨届、商届、教育文化界、媒体代表参加。韩涛总领事参加活动并致辞。他回顾了建国72年来的风雨历程和伟大成绩,肯定各界在中加友好中的付出,指出中国永远是每一位公民的坚强后盾,期待与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加友好和互利合作。

高校社区共有5家校友会获邀参会,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王艳参加并作为高校社区代表发言。

王艳感谢祖籍国对广大华人华侨的关心爱护,表示广大华人华侨也始终心系祖籍国的建设发展,在国内新冠疫情暴发时期,在加广大华侨华人第一时间向祖籍国运送抗疫物资。多伦多疫情暴发时期,总领馆也代表祖籍国送来温暖和支持,海内外中华女儿共克时艰!她同时指出,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始终致力于团结广大友华力量,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西互鉴。

我校加拿大校友会于2010年成立,登记在册会员近200人。加拿大校友会是当地活跃的华人社团组织之一,多次组织参与当地华社的政治、经济、文艺、体育赛事和公益活动。如参加加拿大华人社团新春联谊晚会、多伦多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等,为母校在当地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组织校友子弟来母校参加寻根夏令营,为增进住在国地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持续努力。

韩涛总领事致辞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王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