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工作总结会暨旅行社述职会在线上召开,承接夏令营服务的旅行社代表、实践导师、物资采购中心及相关工作负责人与会。

会上,各旅行社代表对标服务承诺,结合工作实际,就承接研习营的线路安排、餐饮安排、定制化服务、导服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说明了各研习营定制化服务的亮点特色、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与会老师就旅行社服务情况进行互动交流,提出线路优化、合理安排餐饮、增加体验性研习项目等工作建议。述职结束后,与会老师根据各研习线路的监督报告及旅行社述职情况对旅行社履约情况进行评议、验收。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带队老师及旅行社工作人员为本次夏令营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夏令营期间各研习营的疫情防控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旅行社继续支持学校的国情教育活动,在疫情结束后配合学校更好地开展国情实践考察工作;二是希望各旅行社重视各带队教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学游研结合,以学为主”的实践育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定制化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三是希望带队教师继续支持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国情教育实践工作水平,助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学•游”结合,以学为主的文化研习活动,旨在让营员在文化研习中体验、内化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营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202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工作总结会暨旅行社述职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