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新传学院和文学院共有25支队伍进入了12个类别的决赛阶段,斩获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学校连续七年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共设软件应用与开发、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外包、数字媒体设计等13个类别。在信息可视化设计类比赛中,我校进入决赛的三件作品《古代运动科普小知识》《智游周庄》和《“三叠纪”美术馆信息交互系统——展陈与展馆数据可视化》均斩获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分校内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2021年决赛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分设在上海、南京、阜阳、福州、浙江等举行。自举办以来,大赛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被企业采用,历届大赛中的不少作品已成功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