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完美收官。代表华侨大学参赛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园区新能源综合微网多目标优化调度及其碳中和路径探索》(作者:朱广泽等,指导教师:黄传明)《智能城市——基于单片机的城市下水管道沼气检测与控制系统》(作者:程家琪等,指导教师:黄传明)《基于高校园区微网的楼宇双循环水路蓄能系统》(作者:朱广泽等,指导教师:黄传明)获全国三等奖。华侨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为教育部赛事排行榜内比赛,多年来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有514所高校的5201件有效作品参赛,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等多个领域。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经校内外评审把关点评、学生团队修改完善,从六个学院的42个项目中推选出15个项目参加国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契机,形成电气、能源、机械、化学、材料等学科汇聚融合和交叉创新的良好局面,助推人才培养,同时为学生搭建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

华侨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园区新能源综合微网多目标优化调度及其碳中和路径探索》(作者:朱广泽等,指导教师:黄传明)

《智能城市——基于单片机的城市下水管道沼气检测与控制系统》(作者:程家琪等,指导教师:黄传明)

《基于高校园区微网的楼宇双循环水路蓄能系统》(作者:朱广泽等,指导教师:黄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