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行政研发大楼2504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拯教授、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贾春福教授,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教授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信息总体部副总师牛中盈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

我校副校长王丽霞、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相关骨干教师以及产业学院合作共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晖副院长首先从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学院职能、组织架构、建设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华侨大学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符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建设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措施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华侨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论证,并推荐申报福建省现代产业学院和国家现代产业学院。

王丽霞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产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我校“顶天、立地、树人”的办学理念,对标省级和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标准,坚持“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建设原则,聚焦福建省和厦门市等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要以及人才培养需求,汇聚整合我校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加强“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素养兼备的高素质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