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工作提升发展。10月19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楼506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2021-2022学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人事处副处长徐冠岳应邀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解读,传达了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就学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同步召开2021-2022学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旨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人才工作实际,推动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提升发展。会议通报了学院人才工作现状以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及专业建设相关情况,具体分析了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解读了引进人才层次划分标准、人才引进形式、人才引进流程等政策内容,并对接下来学院的人才引进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资深教授代表尹晓波、高层次人才代表邵传林、青年教师代表李倩倩等分别就制度比较、学校定位、引进人才宣传力度、青年博士关怀计划、“预聘+长聘”制度及相关配套措施提出看法与建议。与会人员也就学习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院人才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畅谈心得体会。经济系教授傅联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四个面向,其中一个是面向经济主战场;同时还提出要培养大批社会科学家,这其中也包括经济领域。“总书记的讲话可能将为经济学领域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我感觉倍受鼓舞,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做好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人事处徐冠岳副处长也在会上就相关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释与说明,指出师资引进和人才培养一直以来都是学校人事工作的重点,针对学院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建议用好地方政策,将人才引进工作盘活,更好的契合学院整体发展。

院长郭克莎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并真正贯彻到学院人才工作当中。他号召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个人成长进步、事业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人才引进作为第一要务。郭克莎指出,学院应坚持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与青年师资并举、人才引进和培养并举、教学人才和科研人才并举,全院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