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福建省2021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所(站)”先进典型候选对象名单公布。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建的“政务心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此次评比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等15部门联合组织,共评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个,“政务心服务”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厦门市重点项目被推荐并入选。

“政务心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自2013年成立至今,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的承办下顺利开展了23期活动。近三年招收近260名境内外学生志愿者,2021年志愿者荣誉工时累计1700小时。该项目立足于侨校特色和使命,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结合,着力搭建高校学生志愿服务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交流平台,学生作为志愿者服务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广大市民,并在服务过程中,认识政务工作、提高思想觉悟。同时对于港澳台侨学生了解当地行政服务、融入当地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政务心服务”志愿服务项目成员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