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午,华侨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青年教师走访厦门文忠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交流探讨设备与加工相关问题。

工训中心教师一行5人在该公司人力总监龙军桥的带领下参观数控车间、机加工区、机械臂搬运区、焊接区及展厅,听取激光切割、折弯等大型设备与不锈钢加工件的介绍,并与该公司总经理戴琨毅等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我校朱来发老师简要介绍了华大工训中心概况。他表示,工训中心的实训是为大学生增加实操的课程,有利于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也相当于是为企业培养人才。中心的青年教师要成长也需要走进企业,与企业共同进步。因此,他期待华大工训中心与文忠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能有进一步交流和项目的合作。

戴琨毅期待与华大工训中心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他同时提出,行业面临“大学生下车间困难”问题,希望广大师生能参与到一线车间,积极开展实践。

据介绍,本次交流活动让我校工训中心教师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环境,更深入的了解各种加工及管理,有助于青年教师的知识积累和拓展。

imagepng

工训中心与文忠公司交流会谈

imagepng

龙总带领工训老师参观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