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海南万宁景区”微拍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四部作品获奖。

其中,短视频《兴隆镇的归侨缘》(作者:董昕颖、李华英、朱威志、蔡雅婷,指导教师:郭艳梅、李晓洁、钟丽、房嘉诚、黄惠蓉、黄少珩)获二等奖,短视频《日月湾冲浪去!》(作者:董昕颖、李华英、朱威志、蔡雅婷,指导教师:郭艳梅、李晓洁、钟丽、房嘉诚、黄惠蓉、黄少珩)获三等奖,系列短视频《兴隆植物园奇遇记》(5集)(作者:李华英、董昕颖、朱威志、蔡雅婷,指导教师: 郭艳梅、李晓洁、钟丽、房嘉诚、黄惠蓉、黄少珩)获最佳系列片奖,短视频《走进兴隆咖啡谷》(作者:蔡雅婷、朱威志、李华英、董昕颖,指导教师: 郭艳梅、李晓洁、钟丽、房嘉诚、黄惠蓉、黄少珩)获优秀奖。

短视频《兴隆镇的归侨缘》通过镜头将海南万宁一个洋溢着浓郁东南亚风情的小镇——兴隆镇与归侨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上世纪50-70年代华侨归国的历史背景和第一代归侨在兴隆华侨农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通过对归侨后代和侨眷们的采访展现他们在新时代下传承归侨文化并将归侨特色打造成兴隆旅游新名片所付出的努力,体现了归侨及归侨后代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短视频《日月湾冲浪去!》展现了万宁日月湾冲浪爱好者们的矫健身姿,同时对日月湾国家冲浪队训练基地进行了探访,记录了国家冲浪队运动员刻苦训练的身影,还采访了包括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女子短板冠军黄莹莹等冲浪名将,生动展示了日月湾的冲浪爱好者和运动员们对冲浪运动的激情与热爱。系列短视频《兴隆植物园奇遇记》通过讲解员的视角生动地介绍了兴隆热带植物园里各种珍稀且独具特色的植物,5集系列片将各种珍稀植物的特色妙趣横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集科普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短视频《走进兴隆咖啡谷》通过流畅的镜头展现了兴隆咖啡谷的美景,记录了兴隆咖啡的制作过程,还通过对归侨后代的采访对兴隆咖啡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

“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海南万宁景区”微拍大赛暨微拍中国·万宁站活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组委会汇同万宁市人民政府于6月25日-29日在海南省万宁市举办。此次微拍大赛吸引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300多名师生走进海南万宁,记录和传播万宁的美丽风光,发掘万宁深厚的归侨文化及红色文化底蕴。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