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男子甲A组、丙组)在林淑真体育馆开幕。省内40余所本科高校、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高专院校参赛队伍将在我校展开角逐。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王秀勇致辞向来自兄弟院校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表示欢迎,向为组织赛事和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致以谢意。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享受四年一次的省运动会篮球比赛,并对学校的体育工作给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运动员代表谢志韬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李昂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副处长徐清周宣布比赛开幕。

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及体育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时间为7月18日-7月24日。甲A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各队抽签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决赛阶段比赛。丙组各队抽签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赛,决出1-8名;各小组第三名进行交叉赛决出9-12名。

据悉,经昨日小组首轮比拼,我校参赛队伍以67:59在与福州大学队的比赛中获胜。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