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的光照小学和碧痕小学举行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光照小学、碧痕小学的陈英英校长和刘德华校长分别进行了开班致词,在敦嘱大家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同时,对华侨大学支教团暑期支教活动的开展描画了美好愿景。

在晴隆县政府、县委统战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大学支教团将在晴隆县光照小学和碧痕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支教团老师们经过精心准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开展世界文化鉴赏,民族文化大乐园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教育课程,在课程的准备方面下足了功夫。在为孩子们带来新知识的同时,关注大山留守儿童,用爱传递山海情,用独特的方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据悉,华侨大学支教团是一支有着十五年支教经验的队伍。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助力贵州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在校团委指导下,本届支教团由2名指导老师和5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其中研究生2人,境外生4人,分别来自香港与台湾。支教团前期开展爱心募捐获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共募集物资、“一帮一”圆梦助学金总计180459元。

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

支教现场


(编辑:蔡君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