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集智赋能,翼企发展”区块链+创新创业专题交流活动在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举行,来自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成员高校的代表,厦门计算机、信息和区块链领域的30余家企业代表近50人参会。

本次活动围绕集美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行动方案,以“区块链+创业”为核心,旨在通过“从技术到创业,区块链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元宇宙四大体系和就业机会”等主题分享,帮助企业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区块链领域的产教融合发展。

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人才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华侨大学工学院主办,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信息集团创新软件园管理公司协办。

会上,华侨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工学院副教授郭荣新从“区块链技术及政策解读”“区块链孵化项目分享”“区块链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对区块链进行深度解读,深入剖析多领域区块链应用案例。他表示,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数字化发展的推进,前景广阔。

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商务副总裁、政府关系事业部总经理马腾做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元宇宙行业发展现状,生动讲述了元宇宙对价值创造和产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并提出共建共享地球级虚实共生开放世界生态的愿景。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热烈互动,厦门市区块链协会执行秘书长卢福林发言表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集美区委人才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我校科技处、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