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率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相关教师先后赴建瓯市、邵武市考察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对接校企合作。

在南平市科技局负责人陪同下,我校一行先后走访建瓯市恒顺炭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瓯市金路实业有限公司、鑫金顺(邵武)环保材料有限公司、邵武市美菰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福建邵武海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家公司,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企业技术需求介绍后,双方围绕林产化工领域中的竹木精油提取与竹笋三剩物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今年5月,我校与南平市签署了《南平市人民政府 华侨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围绕林产化工产业设立“南平市生物质低碳制造院士专家科技特派员创新工作站”,聚焦“双碳”目标,充分发挥南平市产业资源和华侨大学团队创新资源优势,创新机制、整合资源,为全方位推动南平林产化工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华大力量。

与企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