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涌泉”行动,进一步激发新侨及海归的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打造人才沟通与交流平台,让新侨及海归人才更好地融入泉州、扎根丰泽、服务丰泽,7月21日下午,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和丰泽区侨联联合主办的丰泽区新侨人才联谊沙龙暨产学研人才合作交流分享会在泉州中央商务区东海万科中心举办。

活动以“涌泉润侨 汇聚侨智”为主题,紧贴企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聚焦新侨及海归的职业规划、成长规律,分享突破人才发展瓶颈的方式方法,激发新侨及海归的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现场,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产业导入组相关人员进行招商推介;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泉州中央商务区宣传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及政策解读,进一步了解中央商务区发展定位、区位优势和招商载体等信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博导邹永广教授作《旅游开发背景下侨乡社区的演变与转型中的产权逻辑》主题分享,从侨乡旅游发展的现状与纠结、旅游影响下侨乡的主要变化、不同侨乡案例地旅游发展的制度模式、侨乡研究启示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侨乡文化内涵与旅游开发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交流分享环节中,与会嘉宾代表围绕新侨及海归的职业规划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对新侨、海归人士的就业创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海内外高端人才还进行研讨互动,畅所欲言,积极为丰泽如何进一步集聚海内外人才建言献策,对丰泽区的人才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来自中国台湾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蔡皓宇在了解“涌泉”行动具体政策后表示,这些政策让自己更有信心在丰泽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了。

据悉,未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地方侨联的合作共建,借助高层次新侨人才的智力优势,搭建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创新创业的舞台,通过搭平台、聚力量、促项目、谋发展,大力支持新侨人才安居乐业、建功立业。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