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午,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权一行来校调研,并签署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我校副校长林宏宇接待来访客人并座谈,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围绕《厦门外事工作2022-2026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交流。林宏宇从民间外交、民间外宣、华文教育三个角度介绍了我校的相关举措及规划思路。双方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高校的民间外交作用,如何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GDI)”“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权表示,厦门市外办牵头编制《规划》,希望能进一步与华侨大学相关智库、国际关系学院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做活地方外事,更好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助力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后,厦门市外办还与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探索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联合培养模式。

座谈会现场

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