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同心讲堂·喜迎二十大”系列第三讲在杨思椿科学楼5层国际学院会议厅开讲。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华侨大学总支部、民革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支部和台盟华侨大学支部共同承办。校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本次讲堂由三位民主党派成员围绕“铸根传统文化 坚守两岸一家”的主题主讲。民革华侨大学总支部前主委、文学院教授徐华以《浅谈汉字中的文化软实力》为题,通过“说文解字”的方式阐明了汉字在文化认同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并对活态汉字环境、带动文化自信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民革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支部主委、化工学院副研究员黄志宏结合多年来参与党派组织相关涉台方面的工作实践,从两岸交流交往、涉台参政议政等方面就如何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促进对台交流和情感融合开展了交流。台盟华侨大学支部主委、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蒋楠以时间线为轴,生动回顾了台盟的历史以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奋斗历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契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要求,又充分展现了民主党派的界别特色和智力资源。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微信图片_20220915101343.jpg  

活动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