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召开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副校长王丽霞,我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我校2021年度内部控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和建设工作进行讨论,从业务归口、规范管理、信息填报等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总结讲话指出,内部控制工作涉及到学校管理和发展的方方面面,持续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控制的长效机制;立足学校全局,定期开展关键业务风险评估和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对学校健全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相关业务流程,落实责任,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助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是指单位在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之前,或在内部控制建设的初期阶段,对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情况进行的“摸底”评价。通过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一方面,明确单位内部控制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使各单位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能够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旨在发现单位现有内部控制基础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推动各单位完成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