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国防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至18日,我校为5655名境内新生开展了线上国防教育,实现国防教育全覆盖。

其中,华大易班面向5132名已入校参加军训学生建立“华侨大学2022级新生国防安全教育”课群,积极整理和收集课程及考试资源,设置理论知识学习、国防视频浏览两大学习板块和在线考试板块,教学内容覆盖“公民的国防权利与义务的基本内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全民国防教育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修订)”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国防教育的内容与意义。而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来校的523名学生,华大易班采取易班平台与网易公开课结合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军事理论》课程资源。全体境内新生还需通过“易班优课”在线考试系统完成学习验收。

据了解,我校充分利用和发挥易班网络教育主阵地作用,重视易班优课建设,积极通过易班平台开展“互联网+思政教育”、易班优课在线教学、易班优课在线考试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华大易班注册数已达到57984人、机构群101个、公众号49个、公共群813个,开发轻应用17个。易班高校活跃指数在全国排名第7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