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由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北方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华侨大学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在银川开班,来自全校46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4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副书记东·华尔丹,党委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

刀波代表北方民族大学向我校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方民族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闽宁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成果显著。作为闽宁协作在教育领域的体现,两校之间密切往来、高频互动、通力协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合作共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落实《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书写两校合作发展新篇章。

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代表学校感谢北方民族大学对培训班的支持。他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统战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背景下举行,适逢其时,意义重大。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是华侨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向北方民族大学学习求教,汲取经验,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北方民族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建立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部委高校,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将聚焦民族宗教主题,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宗教政策、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干部统战工作意识和民族宗教工作业务能力,凝聚统战工作合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持续更好的向前发展,不断开拓统战工作新局面。

0090b8c98233f404eb811c9d680e01d.jpg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