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的“厦门市首届高校消防安全辩论邀请赛决赛”在集美大学举办,我校辩论队以5:2的比分战胜厦门大学队获得冠军。

“我方认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应该以惩罚为主,补上惩罚缺位的情况。”“我方认为应该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养成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铿锵有力的开篇立论吹响了冠亚军争夺赛的号角,我校与厦门大学作为正反方各据一势。比赛现场,双方立足生活,结合实际,各抒己见,针对消防安全议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厦门市首次针对大学生开设的消防安全主题辩论赛,主要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养成、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方式等消防安全领域热点问题设置辩题。在为期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和我校4所高校的辩手同台辩论,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深入宣传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深入探讨了灾难事故面前人性的本能和抉择。

比赛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