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过年,虽然这里的气温比马来西亚冷,但我们还是能感受到春节临近的快乐气氛,还有老师们暖暖的关心。”2020级本科生魏妃伶如是说。

为了让留校学生(留学生)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走访慰问留校学生,让他们亲身体验浓浓年味,暖暖情意。

1月16日,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走进华城小区,参加“翰墨挥毫迎新春,情暖邻里送祝福”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与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泉州市丰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单位主办。工商管理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组织部分在校留学生在现场准备物料、协助书写、维持秩序,并将写好的作品赠送给居民和路过的市民。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许多留学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并现场观看写春联,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22级本科生王大磊说:“现场的气氛真好,看到小区很多居民排着队领春联,我们能为他们提供帮助,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鲁新萍感叹:“‘福’文化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春节贴‘福’字是中国由来已久的风俗。我们观看了书法家写的春联,也学会了很多寓意吉祥的祝福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此外,学院党政领导带领辅导员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来中国学习还能适应吧?”“有没有什么困难呢?”走访期间,老师们与留学生交流假期安排和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年礼包与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春节。现场其乐融融,笑意盈盈,有的留学生还拿出了当地带来的糖果,与老师们讲述不一样的风俗习惯。

佳节临近,年味愈浓。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境外生的服务育人工作,之后还将陆续开展“走进中国企业”“走进中国文化”等境外生特色品牌活动,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体验暖暖中国年。

图片 1.png

留学生参与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