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英雄的故事都感人至深,每一种精神都催人奋进。在观看泉州英烈故事巡展后,我认为‘红色接力棒’已传到了我们手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我们的使命。”政管学院2021级学生蒋宝洁在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泉州英烈故事巡展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保护中心合作推动了“传承红色基因”泉州英烈故事巡展活动走进华大校园。在设于政管学院一楼的展览现场,蒋宝洁与同学们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感悟着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以及红色文化中蕴涵的精神力量。

本次巡展活动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泉州具有代表性的党员英烈,讲述了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故事。为了更好地呈现这些动人故事,学院还选配了志愿讲解员,为同学们做导览讲解。

“在一遍又一遍讲解的过程中,我自己也经受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2020级学生王鑫语看来,把英雄精神传扬出去,是他们“大学生红色讲解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

据悉,接下来泉州英烈故事巡展活动将进一步结合“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在我校学生社区进行巡展,将泉州英烈故事不断传播。

0247f83796caa7bd0711a27eb2f0b6d.jpg

巡展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