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来只知道安踏是福建省著名的企业,今天在参访之后,我才知道安踏集团旗下居然有这么多品牌,涉及众多体育领域。”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马来西亚留学生李建浓感叹道。

2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境内外学生走访安踏集团,开展“走进中国企业”研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专业老师、辅导员、在校留学生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安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982安踏创动空间,从安踏的创办历程、品牌项目、文化核心等多方面了解企业文化。“安踏集团不仅是一家实力雄厚的运动品牌,同时还是‘晋江经验’的生动体现,是对闽南人爱拼敢赢精神的良好诠释。”学生党员肖贤在参观后说道。在运动体验区,许多留学生还体验了不同的运动项目。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朱洁蔚非常激动:“我生活在四季如夏的国家,没见过雪,更不了解冰雪项目。在安踏的室内模拟滑雪区,工作人员教我滑雪技术,让我学会了不少相关的知识。”

在安踏会议室,学院相关专业老师陈怡以“晋江经验”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晋江的千亿产业集群,并从核心企业以及政企沟通解读“晋江经验”。“安踏是‘晋江经验’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安踏泉州分公司人力经理王小明介绍了“安踏生”的职业发展路径,并表示:“安踏集团将成立东南亚国际业务部,也欢迎我们更多的留学生加入。”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围绕境内外学生“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开展“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企业、走进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力求搭建一个从同学到同一个家庭再到同一个文化圈的交流学习体系。本次研习活动作为学院的特色品牌项目,探索境内外学生结对研学的模式,融合“两个课堂”上活思政课,通过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故事与企业文化,以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