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由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第二届商蕴文化节开幕式暨电子商务讲座在经管12楼举行。校学生处处长陈国柱、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钟伟丽、副院长林俊国,合作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陈国柱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商蕴文化节是华侨大学的品牌文化节。商蕴文化节的举办对于提升华侨大学学生活动的多样性与专业性具有重要意义,文化节能够帮助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增强自主创业意识,营造量化的校园文化氛围。

    钟伟丽表示,本次活动将构建起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是与前沿经济社会接触的好机会,希望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生能积极加入活动的行列,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同时预祝商蕴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厦门欧旭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外贸经理曾玉娜还作了关于电子商务发展和趋势的讲座。

    据悉,本届商蕴文化节主要由“言商论道”和“纵横捭阖”两个系列组成,主要活动内容有商道论坛、博士论坛、商务谈判大赛、CIS企业形象设计大赛、PPT制作大赛、点钞大赛、一元钱生存计划大赛等多个品牌活动。文化节旨在深化大学生对于当今社会商务领域的认识,提高对商务流程的熟悉度,为今后步入社会从事相关行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钟伟丽致辞


到场嘉宾合影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