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我校在毓秀侨苑举行2019年华侨大学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新学期座谈会。我校2018级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及2017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生处张永强、华文学院刘伟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嘉庚学堂班长段婉蓉同学主持。

    会上,2017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向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中的体会感受,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特别是嘉庚学堂开展的各项活动,互相团结、相互帮助,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同学围绕转专业、学费抵扣、文体活动等学习事宜以及生病就医、宿舍调配等生活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来自缅甸的段敏杰同学对寒假中国文化之旅记忆犹新,他激动地说:“文化之旅是一个非常好的研习机会,让我收获良多!希望同学们争取参与进去,近距离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刘伟表示,希望各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能珍惜机会,继续努力,不断加强与境内外生同学的沟通和交流,树立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的良好形象。张永强做总结发言,介绍了奖学金的复核要求和复核标准,希望成绩较好的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成绩稍逊色的同学迎难而上、争取进步。

    据了解,目前我校共有100余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他们来自中国香港地区以及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菲律宾等国家,分为硕士、本科和语言生三个学历层次。学校也将通过嘉庚学堂开展系列“嘉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传承嘉庚精神,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

座谈会现场

嘉庚学堂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