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开幕会实况转播,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整,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主持大会并宣布会议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也回响在学生社区毓秀侨苑和侨缘邻里中心。

    观看开幕会过程中,同学们把听到的要点一一记录下来,不时为会议所传递出的重要政策观点热烈鼓掌。会后,同学们集聚在一起,围绕医疗、移动通信、出行、文化教育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热议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紫荆园36#楼栋学生自律会主任、预备党员李泽汶表示,身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紧跟国家的发展方向,走在时代的前列,继续为祖国发奋学习。

    凤凰苑3#楼栋党员余艺镪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深感为人民服务是全体党员应坚决履行的义务。

    刺桐苑2#A栋的入党积极分子陈丽说,总理提出的教育改革使她感到心中很温暖,提高农村学生上大学的比例,让每个孩子都公平地接受教育,她看到了国家努力改善的坚定决心。

    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学生社区已经连续3年组织党员、学生观看两会直播,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国家发展大势,这已成为学生社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先锋社区建设的有效举措。

学生党员在侨缘邻里中心收看两会转播

同学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