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研究生思想道德水平、增强研究生理论学习的主动性,3月12日下午,由华侨大学青年理论研究会、华侨大学研究生会发起的“华研大学习”第一期——“学新思想,做新青年”专题学习会在杨思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璐岚、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校青年理论研究会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李璐岚用“红红火火”总结了上一年度我校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青年理论研究会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给予了肯定。李璐岚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结合文件精神,李璐岚希望青年理论研究会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要重点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德育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开展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实践调研工作,充分发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校研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刘峰分享了对于“高校学生组织去行政化”的理解;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梁若楠结合今年两会报告与自己的专业特色,分享了自己在青年权益维护方面的学习体会;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杨馨伟阐述了理论学习对于高校研究生成长发展的必要性。

    据悉,“华研大学习”是我校强化研究生思政教育的举措之一,后续将陆续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探索研究生理论学习新形式、搭建研究生思政学习新平台。

学习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