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旅游学院与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考察团,4月13日赴泉港区考察了泉港峰尾古城、圭峰塔、土坑遗址、山腰盐场、泉港樟脚古民居、秀溪云门公园、涂岭镇红茶馆等研学旅游点。不同年级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参与了实地考察。

    走近姑妈宫、东岳庙,同学们对古城里独具特色的宗教文化、富丽恢弘的建筑文化以及深厚的人文传统都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在圭峰塔造船遗址,塔上“坐东南巨镇,启海国文明”的对联显示了千年前海航文化的历史与气魄,同学们对峰尾的海航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山腰盐场到泉港土坑,同学们抱着好奇的心态,积极地向讲解人员提问,当地负责人也耐心地予以解答,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盐场的相关情况并切实而充分地感受了土坑丰富的旅游资源。

    在樟脚古民居,同学们徒步行进在乡间小路,用相机记录着沿途之景,感受古民居里的特色文化,时而又商讨着对作品的计划。在本次泉港考察采风之行的最后一站——涂岭镇红茶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制茶的工具和过程,并展开描述茶艺活动。

    通过本次泉港考察采风之行,同学们都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素材。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和接触,对泉港地区的旅游资源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此行对设计研学之旅的线路有很大帮助。

参加研学考察的学生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