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统计学院举办的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4月12日晚进行,由此拉开该院第二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的序幕。

7支队伍上台展示与答辩。“纸巾保卫队”以“但愿‘纸’长久,千里共分享——基于厦门市共享纸巾使用现状及提升对策调查”为题,对厦门市共享纸巾的使用现状及广告推广效果进行了调查,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Triangle队”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付费问答平台知识传播效果及策略研究”为题,就“百度知道”等多家付费知识问答平台的使用情况和用户评价进行比较,得出了调查结论;“信息肥胖队”以“为您推荐——99%的人都不知道的个性化新闻推荐指南”为题,对个性化新闻推荐的模式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队伍还就全国二孩家庭三孩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泛科技类综艺节目的受众特征及影响、学生课余时间支配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和精准推荐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答辩。

最终,“‘时间都去哪儿了?’——基于厦门市大学生课余时间支配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为您推荐——99%的人都不知道的个性化新闻推荐指南”等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当高冷科技遇上电视综艺——泛科技类综艺节目的受众特征及影响分析”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出席大赛,并对各支参赛队伍前期所做的分析与研究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目前已举办九届,旨在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我校统计学院从去年开始举办校内选拔,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

赛后合影


(值班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