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力,增强团员素质和团员先进性,化工学院团委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出具有正确科学观及强烈时代使命感的新青年。

    本次活动开展历时近1个月,共组织动员学院29个团支部、1072名团员参与活动,包括理论学习类、理想教育类、青年成长类、科技文化类、国情教育类、实践服务类六大主题。各支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围绕五四精神,青年培养,科技兴国,国情民生及社会服务等多个主题进行理论学习和教育宣传,涵盖视频教育、主题演讲、问答分析、深入互辩等多种学习方式。最终,经学院初步遴选,2016级环境工程团支部团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和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团支部团课—“2019全国两会•聚焦环保”被选推参加校级“团支书讲团课”评比活动。

    此外,教师团干陈开池以“如何治疗‘前空心病’”为主题,教育学生干部要博闻强识,以实干敢干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最终立足于专业培养要求和培养目标。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宣传同步的方式,充分利用学院“化时代”微信公众号,以微视频的方式进行宣传,形式生动,贴近团员生活,使得思想教育得以深入浅出地被广大团员接受。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