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 浚青五四”书画大赛近日举行,本届大赛以“纪念百年五四、传承初心之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画作品。大赛由华侨大学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初醒文学社、华侨大学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自4月初开始征稿,4月26截止,共收集到稿件一百余件,包括软笔、硬笔书法及国画作品。经过初赛与决赛评审,共有26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大赛初赛后,图书馆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侨大学副教授薛君宁老师担任决赛评委。薛君宁长期从事当代水墨画的创作和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当代艺术的创作与交流,多次参加国内外的相关活动与展览,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画展和学术展事。

    决赛现场,历时一个多小时的选手现场创作后,薛君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书法沙龙活动。他在讲述当代书法现状后,并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赛后,获奖作品将择期在图书馆展厅展出,展览后经作品同学允许由华侨大学图书馆华大文库永久收藏。

评委现场点评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