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晚,经过本学期几期的试运行,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外语角启动仪式于毓秀侨苑毓萃轩正式揭幕。教务处副处长陈海蛟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大学英语部主任苏慰凰老师、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璐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英语协会、精英分享协会成员及部分外语爱好者也参加了仪式。

    作为开场节目,校学生会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吉他弹唱。

    随后,谢友福致辞。他指出,外语角是同学们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欢迎更多的外语爱好者参与进来,同时表达了对外语角活动的重视和希冀。谢友福为陈海蛟颁授外语角顾问聘书,并与陈海蛟、郑志民一同为五位外语角活动指导老师及十五位专业指导老师分别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厦门校区外语角总协调人苏慰凰老师针对同学们如何更快提升口语水平给出了建议,认为同学们应按三个步骤来练习口语,循序渐进,逐步提升。首先,要大声表达;其次,要大方表达;最后,要大胆表达。

    学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的蔡可欣同学分享了她在外语角提升英语的经验。她表示,外语角为她和其他同学交流英语学习心得提供了机会,既锻炼了英语,也培养了自信。

    发言结束后,在场嘉宾为外语角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状。

    作为启动仪式和本期外语角的中场节目,校学生会艺术团器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民乐表演《庐州月》,乐声悠扬。随着古韵悠长的乐声进入了第九期外语角活动。本期外语角的主题是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以科普端午节的由来、介绍粽子的历史以及端午节和龙舟的渊源为主。在主持人朱昕雨、外教Maria和指导教师钟毓欣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外语角是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由华侨大学学生会、英语协会、精英分享协会共同承办的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侨校特色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承志尚学学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方案,为华侨大学学生搭建一个学以致用的外语交流空间。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交流主题,并指派外教和中方教师指导现场学生进行外语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