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下午,由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厦门市“联心侨”侨界志愿者联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厦门市团结大厦举行。华侨大学“归根情”志愿服务队作为为侨志愿服务典型受邀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播放了“归根情”志愿服务队的宣传片,向厦门侨界志愿者联盟展示了服务队五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表示,“联心侨”志愿服务平台中为侨服务的优秀团队---“归根情”志愿服务队起到了汇聚侨心、凝聚侨力、汇集侨志的重要作用。

    华侨大学校友会和湖里区侨联代表充分肯定了同“归根情”志愿服务队合作的意义与效果,希望日后能与华侨大学的志愿者进行更紧密地合作,用侨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助力社区建设。

    “归根情”服务队指导老师宋宸仪从开展“归根情老侨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暖归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设“服务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开展“侨青公益领袖筑梦”系列培训四个方面汇报了服务队在市侨联及校团委指导下建设发展的成果,并提出在市侨联及社区支持下加强基地联合建设、拓展侨青公益领袖计划、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建立社区驿站四点建议。

    “归根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俊贤(香港)、郑美燕也结合探访实例分享了他们对服务队服务意义的理解、服务形式发展的看法。

    据介绍,五年来,“归根情”志愿服务队通过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侨二代、侨三代学生联系到一起,组成以新侨、老侨互帮互助为特色的队伍,维护侨益,情暖侨心,集中侨的力量为社会服务。

座谈会现场播放“归根情”志愿服务队宣传片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