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逐梦海丝”2019年海外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汇报会在经管楼301教室举行,共有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汇报。

    汇报会上,各团队采用PPT、视频等方式,回顾了暑假开展华校支教帮扶、华文教育调研和义工服务活动的精彩瞬间,从活动目的、过程、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与华之缘实践团和中泰友谊实践团等3支实践团,分别在马来西亚、泰国开展华文支教,走进当地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通过剪纸、书法、茶艺及中国传统服装和歌曲、舞蹈等让同学们爱上中国文化;中老泰文化交流实践团和大马华教调研团等3支实践团,分别在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针对当地的华文教育现状进行调研,了解当地学生来华留学的意愿和关注点;萤火之光境外生志愿服务队和赴台交流公益团队分别在香港和台湾地区传递温暖正能量,他们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陪伴独居老人,并送上米、油等生活所需用品。

    据介绍,学校已连续多年开展海外学生寒暑假返回居住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华文教育工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同时帮助海外学生提前深入了解居住地社会环境,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

汇报会现场


(值班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