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校团委、法学院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华青思坛”2019年第三讲暨法学院“创新工坊”挑战杯专题讲座在祖杭楼2-2教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经济系主任张宝副教授应邀做题为“‘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解读与经验分享”的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吕煜主持。

    张宝副教授以学生视角为切入,从“挑战杯”竞赛简介、申报经验介绍、个案展示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从把脉选题方向、凝聚团队力量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竞赛作品准备和参赛注意事项,并且列举挑战杯赛事个案进行了翔实分析。

    当日下午,张宝副教授还以“‘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的选题与指导建议”为题在祖杭楼与法学院教师、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据悉,法学院的200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法学院历来重视“挑战杯”竞赛,开办“创新工坊”平台,助力学生调查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