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学生社团穿越话剧社出品的话剧《王小闹相亲记》荣获剧目奖,文学院副教授、穿越话剧社指导教师骆婧凭借话剧《拥抱盛夏》荣获优秀编剧奖。《王小闹相亲记》导演兼编剧、文学院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牟英杰获编剧奖,王小闹扮演者、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苏雨沁获表演奖非专业组二等奖;美术学院2015级工业造型专业学生步东旺、国际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吴玲娜分获表演奖非专业组三等奖。我校并获颁优秀组织奖。

话剧《王小闹相亲记》直面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反映了在不同都市生活背景下,普通人的择偶观、爱情观。“相亲作为现代社会始终热议的话题,远不是男女双方的个人感性选择,它更是一种负载着沉重现实远景的理性判断”,牟英杰说,关注现实、关注女性、关注内心正是该剧的创作初衷。

从排练到最终展演,话剧《王小闹相亲记》历时近一年,期间经历了初排与复排的波折,殊为不易。该剧主创成员表示,这是一种磨砺,更是一分收获:通过演出,很多人对自己的未来与人生都有了新的感悟。

据悉,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更好扶持福建省高校戏剧创作,提高演出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戏剧节共评选出综合奖12个,其中剧目奖8个、演出奖4个;单项奖74个,其中编剧奖5个、导演奖6个、舞美奖5个、表演奖58个,以及优秀组织奖7个。

《王小闹相亲记》剧照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