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心理健康沙龙系列活动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303活动室召开。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全国高级职业指导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罗陈娟老师,为学院保健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保健员,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活动以“与你相遇”为主题。在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围坐成圈,依次用几个形容词介绍自己。大部分同学会用到“随和”“乐观”等词,少部分同学则比较犹豫、不知怎么形容自己。罗老师随即让大家以报数、随机、顺时针等方式,组成多个小组,大家相互提出问题并向对方介绍自己,如此几轮下来,大家慢慢放开了些,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这也教会了大家在陌生环境里如何使自己尽快适应、融入其中。随后,模仿雕塑的游戏,让同学们根据指令,模仿各样的东西。每位同学都积极的模仿、很快就完成了所有题目,整间教室都充满欢声笑语。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进行自我探索,也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更全面的认识了自我。同时,帮助自己学会了自我调节、悦纳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拥有良好的情绪,提升了心理调适能力。

活动现场

新闻